close

  11月19日至25日,“香港青少年發展———2013四川社會服務及體育體驗計劃”在四川舉行。在活動期間,來自香港的69名師生,與四川香港馬會奧林匹克運動學校學生,以及成都金堂縣部分兒童一起參加了一系列體育培訓及交流活動,並參觀多項汶川地震災後援建設施,其中包括香港特區政府援建的都江堰大熊貓救護與疾病防控中心、地震遺址等。
  據瞭解,汶川地震後,四川省受災地區各類體校訓練場館嚴重受損。香港馬會捐資1.5億元人民幣援建四川香港馬會奧林匹克運動學校,占地8.6萬平方米,已於2012年4月投入使用,並承擔著向國家、省輸送高水準體育後備人才的任務。
  “想更多地瞭解震後的四川”
  “汶川地震後,我一直很關註四川受災地區,希望有機會過來看看重建的家園。”香港浸會大學主修運動的許同學表示,在獲知可以到四川進行體育交流時,她立刻報名加入。“這是我第一次到四川,我覺得奧林匹克運動學校的設施非常棒,甚至比香港學校的還好,太羡慕了!”
  另一位香港浸會大學大三學生譚嘉俊說,他在大學里主修運動,擅長籃球和田徑,此次與四川的學生進行體育交流,他十分開心。“成都比我想象中更好。在香港的時候,我以為香港是最好的。但是,來到成都發現,香港有的,成都也有。比如一些運動訓練設備和器材,成都學校的配備比香港學校的更齊全、更專業。”
  據悉,此次活動是首次川港青少年體育培訓交流活動,由香港基督教青年會與四川香港馬會奧林匹克運動學校主辦,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經貿辦協辦,旨在聯絡兩地青少年友誼,為四川一些留守兒童或家境清貧的學子提供更多與外地學生交流溝通的機會。同時,來成都參加活動的香港青少年在對地震災後援建工作進行瞭解後,有助於他們常懷感恩之心,養成正確的人生觀及價值觀。
  最深印象:四川的同學很了不起
  “我在奧林匹克運動學校認識了一位獲得亞洲武術冠軍獎的同學,他才11歲,非常厲害!”香港志願者李智豪表示,他不僅是一名消防員,也是一名游泳運動員。“四川的同學在運動比賽時,並不急於求勝,而是真正投入到游戲之中,享受比賽,這種心態很了不起。”
  經過了幾日相處之後,川港兩地的同學們建立了深厚的情誼,尤其是四川學生勇敢、樂觀的心態,讓香港青少年們感觸頗深。“我們剛到成都時很害羞,不敢主動與他們打招呼。而四川的同學們很熱情地主動跟我們說話,與我們交朋友。”正在藍田聖保祿中學讀初中一年級的陳雅婷談道,四川孩子們不輕易放棄的精神深深打動了她,“香港許多學生遇到困難就容易放棄,但是我看到,四川的同學們不管訓練多辛苦,都不曾放棄,他們身上有一種堅強勇敢、樂觀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文/熊玥伽  (原標題:香港青少年赴川交流 稱贊四川學子勇敢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15dozc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